close
 
國際肚皮舞賽 郭淑貞奪冠
擊敗40餘名舞林高手 首名亞洲冠軍 得獎剎那 興奮拿著國旗上台 感覺好驕傲
【記者柯佩君/台南報導】

專業舞者郭淑貞日前參加埃及國際肚皮舞公開賽,擊敗來自世界各地的40餘名選手獲得冠軍,也是首名奪冠的亞洲人。她回憶得獎剎那,心情興奮地拿著國旗上台,更感到無比驕傲,未來會繼續發揚正統的肚皮舞。

「高溫直逼4、50度,語言又不通,一度想放棄。」郭淑貞說,在埃及備賽的期間,每晚都犧牲睡眠時間、徹夜練習,希望能得到優異的成績。但是當地的高溫容易讓人出汗、疲倦,當時又有水土不服的情況,還好有父母的陪同才克服難關。

她笑著表示,頒獎時聽到「…come from Taiwan」,驚訝的心情難以平復,趕緊找出包包裡的國旗帶上台,那一刻真的感覺很榮耀,也讓在場人士欣賞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郭淑貞回憶,今年初前往埃及向當地著名舞蹈老師哈珊(RAQIA HASSAN)學藝,未料老師認為亞洲人學習肚皮舞都只是為了賺錢,所以教學的態度不太友善。直到她天天苦練,舞出美妙的舞姿,才逐漸被老師接納。

郭淑貞從3歲就開始學習芭蕾舞、踢踏舞,5年前開始接觸肚皮舞,去年以肚皮舞融合台灣傳統民俗八家將,獲得國際公開賽銅牌,今年則強調跳舞的神韻、表情,一舉拿下冠軍。

「單純就是為了變美!」她笑著說,一開始會投入肚皮舞是因為想穿上亮麗的舞衣,且舞蹈動作柔媚、搖曳生姿,真的很讓人心動。勤於習舞的她,身材保持得宜,36歲卻仍擁有22吋的小蠻腰,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她表示,明年2月多名公開賽的裁判與舞者都會來台,一窺冠軍者的故鄉,也順勢宣揚正統的肚皮舞。

【2008-07-15/聯合報/C1版/南市.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