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季節的回憶  今天下午。天氣晴
今天下午 為了面交臨時出門幾分鐘
一路上匆匆低頭快走 怕遲了與對方的約
從228公園側門穿進 繞過一串燈火通明攤販  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 
 在熱鬧的一旁  是公園原有的樣貌
  灰濛濛的下午 飄著幾份詩意
 空氣中熟悉的香味 眼前情似的景象
 身體在趕路  但我的思緒  已回到從前
那景象 那氣味  大腦只見一片空白 
只剩一些的意志讓我能看清眼前的路 不致跌倒
 
直至捷運站印入眼簾  理智恢復疏醒
 
面交完後 從捷運站再度步入公園
理智 現在又有點罷工
 
我抬頭望著 一片灰濛濛 沒有雲的天
看著公園的景物  空氣中一粒粒的分子
深深的 安靜的  呼吸
 
這熟悉且令人懷念的下午時分
 
我在草地旁 兀立著
回憶像幻燈片一幕幕 在眼前播放
 
用味道 溫習回憶
這時候 正是抄聯絡簿 留下來考試的時候
或是要多上第5節 第6節課的時候
或是為了看電視 正在趕路回家的途中
放學後和同學喧鬧 忙著整理考卷 塞進風琴夾
排好滿滿的課本與參考書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避免讓書包和背袋爆掉 要把外套夾在手上
 
還有留校唸書 和死黨外出覓食
在總統府前晃過的時光
 
播放著的幻燈片 好多 好多 
滿溢出了我所想
超出我回憶所能負荷 又或是 面子不能承載?
大庭廣眾下 呆立著的我
強押著溢出的情緒回籠 復蓋
 
裝作若無其事 快步邁往出口的路
遺漏在外的情緒碎屑 飛舞著讓眼睛不由自主的想看這片熟悉的氛圍
睡醒的理智 將其 一片片踩下 直至不再動彈
 
是的 
大步向前走
回到過往紛擾的人群間
我已不再是我 又何必 讓往事出閣太久?
 
往事 與回憶 只適合塵封 
永駐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