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心一橫
把家裡早就整理好的舊衣物通通送到伊甸去了
足足有2大箱
原本是想po上網路看能否換點現金
或是假日家裡有開車時送到伊甸
但是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 或是不順路
所以才會擱在我的房間裡那麼久
送去公益單位讓心裡少了點牽掛
 
也送走了一些回憶
其實從小學到現在的衣服我幾乎都留著
因為很多衣服都有不同的故事在裡面
每當整理衣服時   當時生活的片段與故事
一一浮現眼前
有時都不知道是整理衣服還是在整理回憶
往往都會太過感傷而使整理的工作中斷
所以沒有一次會真正整理完所有的衣服
每件衣服    都代表一個片段的我
這也是我放不下那些東西的原因
還有少部分原因是 我被迫離開我唯一認定的避風港
那些衣物也代表著我曾那在那裡生活的一切   也是我曾經活過的證據
 
可是想想   還有很多人需要這些衣物
就當作是幫助別人
我大概也想    藉由這來逃避   看到它們而想到回憶的痛苦
我的視覺 嗅覺 與聽覺         很像放映機的開關 
接觸到某些特定事物    就會自動放映過往的故事
只能藉由刻意忽略    才能避免啟動
因為我不想主動遺忘回憶
人們常說   時間會讓很多事被淡忘
我不能讓我珍惜的這些回憶因為時間而銷散
所以不定時就會去翻閱我的記憶
但是人所能承載的容量有限   耐力也有限
這樣擠壓自己的記憶      我的心負荷的很累
我只能逃避 用如此劣質的手法     來把我部分的回憶送走
這也大概是我唯一最像獅子座的部分      就是壓抑自己的想法與情緒
(在外頭時,你絕對不會把一頭獅子誤認成一隻小貓)
 
大概吧 以後也許還會找到唯二的部分?XD
 
至於為甚麼標題有母親節?
我想我這篇文章離題太久
標題是我整篇文章最棘手的部分
有時心情的舒發   並不能用甚麼明確的辭彙去下
 
今年的母親節     我媽咪向我要了一個最近又漲價了的蛋糕
那個蛋糕要300元
其實我已經事先有買好幾千塊的沙龍洗髮組要送他了
我上網看了很多好多的評價與討論 才選定這家的洗髮組
有看過之前文章的人 就知道對我而言
肯花這樣的錢已經很破天荒了
我從不會花超過千元的錢買東西給自己(除了藥以外)
我也說過 我以前直到現在 還是無法跟我的媽媽很親
他在我心裡留下的陰影    不是幾年就可以消除或彌補的
只是也許我是個嘴巴很硬 心卻很容易軟的人
扯了一堆 其實都不是重點啦 哈哈
 
請原諒我的私心
我還是覺得 300塊好多錢  Q_______________Q
我不是沒有買禮物
只是我上個月好不容易省的700多塊
就這樣硬生生少了一半......
我不想吃幾個月的麵包      我好累了
我偶而也想吃營養一點的20塊三明治.......
好累好累    這樣省我心裡壓力好大!!!!!!!!!!!
我從小到大一直都過著很克制自己的生活
小時後的我是沒有零用錢的     也沒有壓歲錢
 
直到國二那年才開始可以留一部分的壓歲錢
國二也才開始2-3個禮拜給一次100塊零用錢
本來應該是一個禮拜就會給100塊
可是因為我可愛的爸比     常常會忘記XD
我也不會主動向家人說
所以就自動延成  2-3禮拜或是一個月100塊XD
我唯一拿到最多錢的一次    是因為我某一週全部小考總平均進全班前五名
那個月好像有進全校前150名吧
爸和媽很高興   給了我500塊當獎勵
但也只有那一次   因為我之後一直都在前10 進不了前5
 
高中之後的生活如上
但高三要考聯考留校唸書
我有陣子每餐只給自己10-20塊的預算當餐費
因為我想要趕快存錢    買回我的避風港
以錢為前提之下    我以唸國防公費的學系為目標而努力
最後雖然有上國防公費的學系    但爸媽不讓我去唸
 
一直到了現在 我還是很努力的每天在想著要怎麼省錢
當然不是存死錢
 
可是對年輕人而言 最重要的就是節流
怎樣把你賺的錢能一分一毫的省下來最重要
 
雖然我覺得東西能省則省(像是破掉的包包或襪子.褲子等縫一縫可以再穿)
不過一直以來書籍與雜誌的錢 或是補習的錢   我還是會花
當然是已經考慮再三 在書店看完之後  覺得值得買    或是值得學習
也會找到最低的折扣之後下手
 
我覺得如果要我連看書的錢也都省    我應該會瘋掉吧
或是叫我不要運動或跳舞   我也會瘋掉
我是個不安於室的小朋友>//////////<    嘿嘿
 
可是有時又太好說話= =
上次才在康士美前給了一個錢包被扒   要回台東關山的傢伙50塊
這幾年很多人會耍這種小技兩來要錢
可是我看他滿頭大汗 也套話問過地點和票價 還有車種
好吧 給了他50
可是回家後我還是很心疼我的50塊 Q~~~~~~~Q (哭哭)
那可以當2餐吃的.....
 
好吧   既然自己要省
就不應該哭夭說每天吃同樣的食物很想兔  ......(ORZ.......可是真的吃到會反胃)
 
要省就該認份點
 
乖乖吃麵包吧
 
 
 
 
 
看著我媽今天花了超過我2個月的伙食費去買化妝品
心裡在滴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