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提「24人名單」 不放飛人
裕隆球團同意放行陳信安 籃協憂心SBL崩盤 不肯退讓給予轉會同意書

 

【記者彭薇霓 楊育欣/台北報導】

「台灣飛人」陳信安表達有意赴中國大陸打球的意願,不過籃協昨天持續不肯放行,還提出「限期限額制」來封殺球員發展機會。

日前有中國球隊向陳信安招手,陳信安和母隊裕隆球團溝通,付違約金即可取得自由,此舉合理。但他最終卻「卡」在籃協不肯給予轉會同意書,讓他頗感無奈。

「那我沒辦法工作啦。」信安說,一開始籃協用中華隊國手之名不肯答應,如今又提出一個「24人限制名單」來否決他的中國行,他說:「24人名單是昨天才出現的,現在的爭議點是,為什麼這24人要被限制?」

根據籃協的聲明稿指出:「維護我國籃運發展,避免造成球員出走潮,特選定24名優秀及具未來發展潛力之球員不予同意放行。」

籃協理事長王人達表示:「信安這事情,籃協是看整體、大環境來考量,所以國家隊以及有潛力的球員,我們不予放行。」即便只有母隊可以牽制球員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籃協仍然不願退讓。

執行副秘書長王人生也加註:「我們要捍衛台灣籃運發展與尊嚴。」他還說明,陳信安是他的學生,「希望他能以同樣熱誠參與國家隊,籃協並不是阻擋球員挑戰,而是考慮台灣籃球發展。」

王人生說,如果SBL好手都走光,可能會面臨崩盤的現象,「目前考慮跟中國籃管協調,在不影響SBL球季和中華隊的情況下可以短期參賽。」

秘書長高遠普則在前天召開臨時緊急會議,重申要赴海外地區加盟他國球隊之球員,一定要符合國際籃總規定,提出原所屬球團之離隊證明,還要報請籃協同意認可,才能去函對方國家籃協准予轉換會籍。

另外遭到限制的24人名單 (見表)就是由此會議提出,人選依男籃專案小組遴選中華男籃培訓隊名單內容。

【2008-06-21/聯合報/AA3版/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