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休閒,享受樂活!節能減碳,創造生活!

全民暑假瘋世貿、樂力四射逍遙FUN   運動休閒展07/18-21 世貿登場【外貿協會2008 台北訊】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及台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之「2008 台灣運動曁休閒產業展」將於7 18 ()21 ()世貿一館隆重開展,因應台灣運動休閒市場走向,今年展覽轉為內銷展為主,為刺激市場買氣,外貿協會特別邀請多家運動休閒產業之指標大廠參與,安排30 多場舞台區活動、演講及論壇,藉此希望吸引更多民眾進場參觀,並創造運動休閒狂熱風潮。

     台灣體育用品年產值將近新台幣600 億元,高達90%為出口外銷,是台灣第五大出口產業,在全球國家致力節能減碳、健康樂活的新生活態度,台灣民眾近年來也走向樂活休閒的生活方式,今(97)年台灣運動曁休閒產業展參展廠商共計129 家,使用攤位數311 個,同時因應民眾運動休閒新趨勢,除最大展區「單車休閒館」外,還有「運動裝備及服飾區」,今年還特別增設「高爾夫球館」、「瑜珈健身舞蹈館」、「運動傳播媒體區」及「樂器館」等共有六大展區(),並於展館內安排籃球競技場、單車試乘區及互動雙舞台,各館區也同時舉辦多場活動,例如:「舞台區」單車達人系列講座如保養愛車及簡單維修技巧、女性單車入門及經驗分享、自行車的分類以及購車要領、單車環島如何規劃及經驗分享、正確安全的騎車技巧、單車美型女頒獎典禮及走秀、超人氣自行車道票選活動等;「運動傳媒區」將邀請撞球球星、藝人納豆、韋汝親臨現場參與活動;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高俊雄教授演講台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林正常所長演講阻力訓練的健康效益;並且將邀請多位運動休閒先進進行論壇,多場的學術及趣味活動將蘊造出「2008 運動嘉年華會」之盛況,新樂活哲學將逐漸在「2008 台灣運動曁休閒產業展」上慢慢實現。

   近年來台灣憑藉著創新掌握全球高單價自行車市場,因為擁有自創品牌和產銷通路,而成為全球中高價位自行車王國;台灣製造品牌也成為世界單車產業的品質保證,面臨全球油電能源高漲衝擊及節能減碳議題,台灣民眾消費型態也隨之改變,單車不再是單純的通勤工具,更是運動休閒必備的工具之一,民眾開始走出四輪,跨上二輪,選擇兼具時尚、科技、流行的全方位車款及配備已是時下民眾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其他時尚科技與休閒健康的運動休閒相關產品也搭乘熱潮陸續推出。經建會表示,根據蓋洛普市場調查,台灣自行車騎乘人口從95 年的33 萬人成長到96 年的46 萬人,預估今年更可能大幅成長到70 萬人,因此預估今年「台灣運動曁休閒產業展」的「單車嘉年華」將又掀起一股運動休閒風。

   近期LOHAS LIFE 已成為民眾未來生活的新指標,因此「2008 台灣運動曁休閒產業展」內容更加多元化、專業化,共分為六大展區:「單車休閒館」、「瑜珈健身舞蹈館」、「運動裝備及服飾區」、「高爾夫球館」及「運動傳媒區」及「樂器館」,各館區都有指標廠商參與展覽,包括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及功學社、台灣最大自營運動用品品牌強生科技、美國職棒大聯盟系列用品台灣代理創信、奧運指定用健身器材TECHNOGYM、全台最大戶外休閒用品專賣店城市綠洲,以及運動傳媒如雅虎奇摩運動、ESPN、緯來體育台、邱素真瑜珈、PURE YOGATRUE YOGA 等等。今天(7/11)展前記者會現場也將提前展出各大指標性大廠最新產品,例如:強生科技的美腿機、雅柏斯的環狀運動設備、功學社的新款單車及配備、大忠工業的摺疊車、景德的光學望遠鏡、友聲的高爾夫模擬球場、逍遙遊的露營設備、城市綠洲的休閒單車與配備、先見先發的Easy Link 電動自行車、TRUE YOGA 的瑜珈設備、中興健身的拳擊健身、階梯健身等。

      年本展的特色在於是全國唯一的運動產業內銷展,全方位的運動相關配備及產品盡在其中,讓民眾一次看個夠、買個夠更要讓您學個夠。7 18 ()21 ()世貿一館享受樂活新選擇,「台灣運動曁休閒產業展」將與大家一起節能減碳、健康樂活!

為刺激市場買氣,特別舉辦上網填問卷送折價卷活動,相關展覽訊息及贈票活動詳情請上www.leisuretaiwan.com.tw

 

新聞聯絡人:外貿協會 展覽處六組 徐毅勤

電話:(022725-5200 分機2226

MailKatherine@taitra.org.tw

 

演講暨座談會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運動教練協會、台灣生物力學學會、台灣運動及休閒產業經理人協會

   說明:為鼓勵更多廠商及民眾參加台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相關活動。外貿協會特別邀請國內運動學術界知名教授及專業人士於運動暨休閒展期間針對運動相關主題進行各兩場精采的演講及座談會。歡迎有興趣的廠商及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展覽中心2樓 第3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55號)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 14 日止受理預先登記,額滿即截止報名。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

2. 傳真報名:02-2729-1089 聯絡人:黃瑞菁小姐 電話: 02-2725-5200 分機2865

【演 講】

場次 A  主題:台灣運動休閒產業發展的願景、契機與策略

時間 2008 7 18 13:15–14:15         講者:高俊雄教授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教務長
大綱:運動休閒在新世紀將有更多的機會成為人民提升生活品質的優先選擇主講人將以運動休閒服務的五項基本元素:技能指導、裝備器材、賽會活動、環境設施,以及資訊傳播為主要架構進一步解說台灣運動休閒發展的願景、契機與策略並詳細解說政府、民間組織、民間企業及學校機構要如何配合使全民藉著運動休閒得到生活幸福感及對國家社會產生認同

場次 B 主題 阻力訓練的健康效益

時間 2008 7 18 14:30–15:30           講者:林正常博士 中華民國運動教練協會理事長、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所長

大綱:阻力訓練是人體克服器械阻力,鍛鍊肌肉、肌腱與骨骼等身體組織的訓練方式。除增強肌肉外,阻力訓練有助於預防下背痛與骨質疏鬆症。阻力訓練可使用最多能夠反覆8-12 下之重量,每次選擇8-10 運動,每週訓練2 次。循環式阻力訓練是一組8-10 種阻力訓練器材,圍繞成圈,逐一訓練,是居家或健身中心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的絕佳選擇。

【座 談 會】

場次 C 主題:循環運動之概念與訓練處方

時間 2008 7 19 10:00–10:50         主持人:謝伸裕博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所長

                                 江界山博士 文化大學體育館館長、運動教練研究所教授

與談人:台灣生物力學學理會理事長   相子元博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教授

大綱:循環運動旨在訓練全身各部位的肌肉,用以增強肌力及心肺耐力。循環運動使用5-15 站不同的阻力訓練器材,一站運動完就接下一站的循環模式,依器材阻力的大小、動作反覆次數和站與站之間休息時間的長短,來達到個人化的訓練效果。歡迎對個人化訓練及循環運動有興趣者前來參與

場次 D 主題:全民運動與體育、休閒產業的連動關係!

時間 2008 7 19 11:10–12:00         主持人:周宏室博士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校長

                                 張少熙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休管研究所所長

                                 張東洋執行長 中興政策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人:雅柏斯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黃永福執行長 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所長、台北市北投運動中心執行長

大綱:主持人及與談人將以下列三個要點來討論全民運動與體育、休閒產業的連動關係:

一、二次戰後台灣政治、社會與經濟的發展模式

1、民國80 年前:拼經濟

2、民國80 年後:拼政治

3、運動與體育並未被賦予足夠的重視與資源!

二、全民運動、運動器材製造、運動休閒產業、運動競技與運動新聞等五大系列中,唯獨運動器材製造業一枝獨秀,其他皆仍有極大發展空間,如何發揮桿槓互動。

三、關鍵性的啟動引擎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