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1)為什麼認識的親戚總是要在辦公室叫/笑的那麼大聲
   很久沒見面了沒錯,也很高興看到你,但是可以不要那麼誇張好嗎
   都不知道給人家很囂張的感覺嗎!!?真是太離譜了
   你們這些人為甚麼總是那麼沒有自覺呢!?
   可以不要搞的辦公室裡眾所皆知!!
   還好今天辦公室沒有客人,不然多丟臉!
   為甚麼  到底為甚麼?? 總是要那麼高調的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家和辦公室有關!!
   難道你們不知道高調會帶來多少不必要的問題與事端嗎!!
   還是總是要等到事情真的發生 你們才會覺悟!? 
   我討厭這樣.........
 
(2)我想盡任何方法省錢       大人卻總是不在乎的花錢
     那也許不是我的錢沒錯    但看到那些錢白白的就這樣浪費 我會心痛!!!!
     你知道我每天很盡量的在壓低我的日常開銷?
     我每天只吃15塊錢的麵包,加一杯飲料店紅茶(因為容量比較多)
     為了少5塊錢 寧願多走7-8分鐘去買便宜的飲料
     那你們呢?!小費一出手就是幾百塊.....  
     我知道我吃的麵包還不夠便宜 如果可以我會再去找
     可是今天要叫機場接送車    上次明明是你問的價錢 比網頁上足足少了400元
     所以我回問你 上次價錢比較低 你要不要問問?
     結果你回答我 小費幾百都在給了還在乎這個?
 
     那你為甚麼不是給我?!  那我呢?!
     為甚麼你總是對外人比親生的好?
     從小到大   也許我的溫飽與住處不用擔心  生活情況也比一般家庭好一些
     但我從來 都只覺得 你的心都放在外人身上
     你知道嗎?我是應該珍惜 應該高興我的生活基礎比平常人好
     我要惜福我知道
     但我要的 一個小孩內心要的   從來都不是這個
     也永遠不會是
     我要的只是關心和心理層面的部份
     而不是你們大人以為的物質層面
     用錢縱容的小孩 長大有些都會變壞
     我相信你們也知道
 
     我唯一覺得你們懂我的時候   是你們常會對很多朋友與親戚誇耀
      "我家這個小孩很乖 "從來不會"主動和爸媽伸手要錢"
   沒錯,因為我覺得 跟父母拿錢是可恥的行為!(除了學費,有些學費也由自己出的人對不起~我還是比你們不該)
     
      我無法理解 為何現今社會    甚至我認識的人
      覺得跟爸媽伸手拿錢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甚至買衣服 還會拿父母的卡去刷!!
      這成何體統!?   那些人一點都不覺得很可恥嗎?!
      前同事A還問我:哇!好羨慕你喔!你平時都逛哪家百貨公司?!爸媽給的卡應該說刷不完吧!真好!
      當下我愣住了  平常伶牙利嘴  但是那時完全不知如何回答    連敷衍都不會
      我衣櫃裡的衣服自從國中後(國中前是媽媽買的,但我也不會因為這樣獅子大開口)
       現今都是地攤貨   而且大多是一件100的地攤貨    390我還嫌貴!!
       除了眼鏡比較貴以外 全身上下加起來應該不到500塊
       包包也都幾乎是100塊   最貴299
        (如果生日禮物不算的話)
        搞甚麼鬼ㄚ你們這群年輕人!花錢花的這樣理所當然 不知道要為以後打算嗎!
  可是說到這  我也很對不起我的朋友們
  因為 我沒有辦法送很體面 或是很大氣的生日禮物
  抱歉 要你們這樣委屈收我的小禮物
  可是我怎麼扯到這來了?
  還是先結束這篇吧 免得打到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