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中學震垮 近千學生活埋
【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四川報導
2008.05.13 10:08 am
 

 

搜救人員漏夜在重慶一處倒塌的小學校園搜尋生還者。
(法新社)

 

四川都江堰市聚源中學教學樓倒塌,正在上課的初二、初三兩個年級十八個班、九百多名學生被埋在瓦礫堆下。
(新華社)

四川汶川大地震,四川省災情慘重。重災區之一的都江堰市,房屋倒塌嚴重,由於地震發生時是上課時間,該市聚源鎮中學樓房倒塌,近千名在上課中的學生遭到活埋,情況悽慘。

四川都江堰市聚源中學共有師生一千八百人,地震發生時,該校一幢三層樓的教學樓被震垮,該大樓裡有初二、初三兩個年級,共十八個班級。當地村民表示,在這幢大樓上課的初二、初三學生,約有九百人。地震發生時,房子垮了,只有少部分學生逃出,其他人都被埋壓在廢墟中。

樓房倒榻後,當地政府出動五台吊車搶救,挖掘被活埋的九百名學生,一些學生家長焦急萬分地守在廢墟現場,有的號啕大哭。該校初三五班學生張成偉的母親泣不成聲,她兒子還被壓在廢墟下面,生死不明。

現場可以看到,有些被埋壓的學生身體還在動,同時能聽到被埋學生的呼救聲。不少學生屍體停放在學校操場上,據守護屍體的學生表示,死者大多數是該校初中三年級學生。

都江堰市在此次大地震中災情慘重,主街道兩邊部分房屋均出現大面積裂縫,有的房屋頂層屋檐被震垮,高掛在空中。

【2008/05/1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