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緬甸的天災加人禍不久後
四川發生了突如其來   規模7.8級的大地震
 
是我們921的5-8倍
 
看著新聞撥放著一幕又一幕   一則又一則的消息
惡耗與傷亡不斷的增加   絲毫沒有放慢腳步
 
我看著影劇版      看著生活消費與藝文版
耳邊卻是撥放著如此令人沉重的報導
 
520要到了   各家百貨公司隔了8年之後為了慶祝這個節日     大肆宣揚
我看著廣告和一疊疊的絢麗傳單    DM上的字在跳躍      我的心卻好沉重
 
就算是一點點也好
把那些因為慶祝而賺取的盈餘捐給對岸的災民吧
人家在受苦 我們卻在慶祝
你們這些人難道沒有一點點絲毫的憐憫之心嗎
 
都江堰好幾間中學垮了
學生們正在上課時   它毫無預警的   轉眼之間    從樓房變為平地
坐在4樓的課桌椅上   幾秒之後    人已被深埋瓦礫堆中
連反應都來不及的幾秒
還有數間的醫院      裡頭的病患本來身體狀況就不好了
就這樣沒了
沒了
只剩一堆瓦礫 廢石
 
相照於前陣子被爆料出來的巴紐案
金紀玖 邱義仁  黃志芳 以及幕後的老闆
如果可以把十億元給吐出來     全數捐給災民     那該有多好
可惜那些人渣   早已把錢吃的連骨頭都不剩
還配被叫做是人嗎      身為人類      真替他們感到可恥
 
真的很可悲
有許多國家與災民生活在恐懼之下
有多少的受難民眾需要救援與資助
而卻也還是有許多的人    照常生活著
關心的只是百貨公司何時打折    哪裡有好玩的遊樂場所
等會有新出的電影要上映     還有好多想滿足自己慾望的東西都尚未買足
 
有人想過那些就在前幾個小時前發生事情的人嗎
今天只是因為事情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   所以仍就可以消遙?
 
今天程建仁說了
不管是100塊還是10塊
不管大錢 還是小錢
不要覺得自己出不起    只要你肯捐     就是心意
 
一直到現在 我的胃還是好痛
因為我看了好難過
雖然我在節省      但我覺得我還是要做些甚麼
麵包能只吃10塊錢的就吃吧   飲料也盡量少喝了
我能省多少就省多少
把這個月省下的錢捐助給四川的災民
不過當然還會在從戶頭裡另外捐大筆點的
讓有需要的人先用吧
我命還有一條    少吃點不會死的
 
我知道我沒有那個資格希望有看到我文章的人捐錢
但我懇求你們 如果你們真的有動了一點點心
請你們幫幫正在四川受苦受難的民眾
只要是一點點 一塊錢也好
幫幫他們
四川地震賑災捐款資訊
 
4339070-1852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