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法鼓山 救災捐款毛毯 今明馳援四川

中廣新聞網╱楊菁惠 2008-05-14 08:49

四川強震災情慘重,這一次中國破天荒同意慈濟、法鼓山兩個台灣民間團體可以立刻入川救災。慈濟基金會首批運往四川的救援物資以及毛毯,今天裝箱上貨櫃,明天可運抵四川。法鼓山今天將帶著一千兩百萬捐款前往四川。

法鼓山在強震後,啟動緊急救援機制組成前進指揮所,以法鼓山的救災經驗提供災區救人以及重建的相關援助。法鼓山將先捐助由潤泰集團及法鼓山信眾捐贈的一仟二百萬元物資外,並成立賑災醫療團,希望儘速趕赴災區進行必要援救,此外也將儘快透過管道,將災民所需物資及醫療用品運送至災區。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本週六下午三點將在北投農禪寺舉辦法會為罹難往生者超度並為傷者消災祈福。

而日前組團出發前往緬甸賑災的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也在昨天已經組成四川賑災前進指揮所,並完成招募第一批賑災義工,明天出發。法鼓山副主持果品法師將隨團前往當地關懷撫慰災民,協助災民心靈重建。預計第一階段將募集完成災區所需緊急需求外,第二階段亦將依循台灣921的各項災後重建安心工程經驗,期能持續為/災區提供最適切的關懷與服務。

捐款方法,戶名: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郵局劃撥帳號:19577467 (請註明:四川大地震賑災)

    銀行匯款:第一銀行北投分行 帳號:191-50-397-656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註明大陸四川震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