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答應了!!!
而且歐晉德居然也要去說=︿=
令人佩服~
 
搶救生命奇蹟 大陸允日本搜救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8.05.15 04:35 pm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今天表示,中國政府已經同意日本政府派遣專業救援人員赴四川地震災區協助救援行動。

雖然中國發生地震災害後,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都表態將派專業救援人員前往災區協助救災,但是中國政府早先一直未點頭,有人質疑中國政府是因為「愛面子」才拒絕國外的援助。日本是第一個獲准進入四川救災的國家。日本被視為全世界抗震最有經驗及最專業的國家。

據秦剛表示,中國政府的相關部門已就援助抗震救災開設專門管道,「歡迎國際社會的援助,並願意同有關國家和組織保持溝通」。

中國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王振耀14日曾說,目前主要的問題是災區交通道路受阻,進到災區非常困難,所以運輸和到達災區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另外,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的搜救隊今天中午終於獲得大陸同意,由國際紅十字總會10人、台北市國際搜救隊10名隊員,共20人共同組成救援隊伍前往四川災區救援,最快明天一早就可出發;這次跨海救援行動,將由地震救災經驗豐富的高鐵執行長歐晉德擔任領隊。

【2008/05/1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