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發問的七十二小時後          嚴忠政                                2008-05-18/聯合報/E3版/聯合副刊

5月12日14時28分,我的課本變成地表移動的板塊。那時,我正在舉手發問;現在,我的手還沒放下……

山路奔跑過來的時候,天色很吵

那時,我正舉手發問

同學的書包翻出各種讀本

好像在找什麼答案,並且倒著練習計算

老師沒有叫我

我的手還舉著

比天花板高,高出半個鐘樓

下課鐘聲壓住我的側臉,耳蝸向瓦礫

移動微弱。此時,過去的七十二小時

我們班和老師都在玩一種類似

跌倒就能把自己隱形的遊戲

像鬼捉人,也交換玩具和呼吸

外頭的父母喊我們回家

我仍堅持舉手

外面的聲音沒有跳動沒有打擾

我不確定,我們能否還在走廊交換禮貌

我以為,你會叫我

那些奧林匹斯的,陽光的日常

我以為,我來得及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