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的吐司撐了3天 吃完了
前幾天去逛金興發   晃著晃著看到了好久不見的"營養口糧"!
以前高中大學的福利社或宿舍百貨店一定會有這品XD
架上的營養口糧有3種--舊款(12片/170g).新款(11片/100g).全麥(12片/107g)
剛好讓不知道要買甚麼省錢的我   有了答案^__^Y
阿母勾~~~想也知道如果同樣價錢的話 舊款是最划算的
我記得    我最後一次買過它    大眾價"10元"!!
一股作氣的拿起了舊款營養口糧
(OS:10塊耶~~哈哈~~10塊!~新款和全麥要12塊~~為甚麼還有人會買咧??哈哈哈︿( ̄︶ ̄)︿)
可以當2-3餐~~耶!
 
走到櫃檯 小姐一刷條碼---------1 6 元....................................( ̄口 ̄!)aaaaaaaaaa
 
這。。。
它   一向平凡樸實   又簡單實惠的它!!!!!!      甚麼時候漲到16塊...............\("▔□▔)/\(▔□▔")/
那ㄟ阿捏~~~~~~
 
後面排隊的小姐聽到我蛤了一聲"?16塊!?"  嚇了一跳
錢比較重要 面子再說 XXXXDDDDD
 
把舊款的口糧拿回架上    換買比新款多7g的全麥口糧
(我也不想這樣"克克"計較,雖然說是習慣    但這陣子是逼不得已 哈)
好吧 12塊就12塊......Q^Q
 
我在想 如果我這個月把食物錢壓在1000元以下的話
可能可以再多捐二萬元出去
 
老實說 以我從小到大逛&陪買菜市場/大賣場的經驗
我並不覺得現今有人可以只花1500當一個月的買菜錢
一天有3餐*30天=90餐   ==>每餐16.66循環
尤其又是不只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
 
我沒有其他的意思    只是覺得    
我已經對自己這樣了
可以請你放我一馬    不要對我說"你一個月的買菜錢只花1500元"這種話
我知道你沒有任何不好的表示     但是我聽了會非常非常難過
 
我已經把自己ㄍㄧㄥ成這樣   就請你不要再這樣說了
會讓我覺得自己很該死   很沒用
居然一個月的食物錢還要花到1500元以上
你的一席話讓我介意在心裡很久.......
 
因為我想要捐錢    為了要能捐一筆錢    我必須要緊縮自己的生活才能擠出錢
畢竟金錢是我安全感的來源     存摺的數字變少 會讓我感到不安     我會很慌
也不是故意要把自己搞成這樣的阿
如果這二三個月的生活延續到一年     我絕對撐不下去
我還是一個很喜歡出去到處晃   看到有新出的商品會想要買的小傢伙
 
不過對於朋友 我反而不想計較那麼誇張  
或是對於公司的開銷
 
我還是會因為想看到大家的笑容   所以和大家一起去唱歌  去吃飯
雖然去的次數用手指頭數的出來
因為想看到朋友開心的表情           所以盡量變出漂亮的生日禮物
雖然常常是手工製作 顯得粗糙
因為不想麻煩其他人 所以上山下海 到處跑活動與布置的交通費都是自己出
雖然成果常常不佳  而且最後工作也沒了
 
或是覺得哪裏有不錯的東西
對身體健康好的小哩哩摳摳
好吃的不貴點心
我也是會買回來給爸比和媽咪 還有我家出國的臭狗
 
這些小錢 說小不小 說大不大
但累積起來也還算是一筆大錢
 
不管了 我幹麻說到這些= =
 <(  ̄^ ̄)︵θ︵θ︵θ︵θ︵θ︵θ︵θ︵θ︵θ☆( >_<)~啊!
(講心酸的咩!?不知道為甚麼不知不覺就自己扯到這團毛線~~~嘎~)
 
再加點油吧。。。!
(已經虛到必須要用暱稱來替自己加油了啊.................... ( ̄)︿( ̄)(嘟嘴)
 
我一直覺得 為善不欲人知
幫別人一臂之力   或是做了甚麼事    其實不需要去多說
去說出你對別人所做的一切  反而就失去那份心意原有的涵義
 
之前921時 其實我就有捐款   
但是被媽媽知道之後    反而被取笑(因為我是小額捐款)
 
這次的賑災也是一樣
問到我有捐款後     也取笑我說:"唉呀我的天 你是捐多少?"
"可不要丟你爸爸的臉喔    你姐姐可是慈濟會員呢!!"
 
換作是你們   會做何感想?
 
 
 
 
 
 
 
 
那我再捐一次兩萬可以嗎?這樣你可以高興一點了嗎?不再說我會丟家裡的臉??
 
那原本是我自己想捐獻的念頭    被你說了之後    再硬擠自己生活費
捐出去的心意似乎已經不再那麼單純與潔白
 
明明那只是一個心意而已    我們平凡人當然不可能比的上郭台銘或王永慶  徐旭東
可是為甚麼你卻要在我面前那樣誇張的反應
 
算了    跟你生活那麼多年 也不是不知道你的個性與脾氣
我只能說 雖然我是你生的 可是我們對錢的價值觀南轅北轍
我要逼自己去習慣 還有去適應你的個性     因為 妳就是這樣的人阿
 
我現在才開始漸漸的明瞭 以我的能力與地位 沒有辦法改變妳    也不能改變
只能去接受
原來 本來就應該要這樣的
會發生很多的衝突與對立     都是因為我不能接受妳的個性的關係
 
我會乖 我會讓自己努力去接受妳
 
然後像以前一樣逆來順受     乖乖被處罰
 
 
 
只是我不確定
當我變回以前的樣子 變回以前很乖  
沒有現在那麼多意見    沒有那麼惹人討厭的小女孩時
 
ji3c96s/6t/ 2ji ur.3     h961j4jco4y4ji3cjo3ua,4??
5k4u023ji35p 2k71j45 l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