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伙食費計算出來了     總共984元
很高興總算每天斤斤計較的情況下   有把錢壓到當初設定的目標千元以下!
只是搞的自己很累
雖然從出生到現在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隨便亂花錢的人
吃的穿的用的玩的 通常都不會超過500元<----偶爾 偶爾還是有意外滴XD
然而最近幾個月來物價飛也似的狂奔    越來越遙不可及..........(所以說 錢真的有翅膀與長腳)
當個外食族真的非常傷荷包.......我差點沒把我家冰箱搬到公司用了  囧RZ
不過當然不可能 >*<   
 
可是至少啦 有達到目標 這樣我領下個月的薪水時就可以按之前的規劃 再捐2萬給四川的人們
雖然只是少少的2萬塊(偶擠的很辛苦阿~Q_____Q)    希望至少能幫上他們一點點忙
 
這幾個月下來 常吃土司和乾糧餅乾  
現在去小七買食物   如果挑了15塊的麵包    反而感覺怪怪的.............
感覺15塊麵包很奢侈
 
今天去遠東樓下的頂好幫爸比買優酪乳和番茄汁
在側門看見很多女生在挑亞**的蛋糕(不便宜哪...至少50起跳吧)
還有一位已經買了蛋糕  和我錯身而過
 
老實說 我心裡很羨慕
望著那些女生挑著蛋糕    不用擔心預算的開心的挑著
我也在想   哪時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不用擔心這個   擔心那個     也不用在第一時間以價格為取向
我逛街看東西 一直以來 伸手向商品的第一件事就是翻價格  或是價標
超過500(或以下,視項目而定)一率不考慮    
對於很喜歡的 只能多看幾眼     然後毅然的放回架上
 
我死黨說    唉呦   不是你買不起 只是你覺得不要讓自己買而已
是阿
因為買下去了 戶頭裡的存款就少了
我也很好奇 為甚麼那些人都買的下手呢??
 
一般人的戶頭裡有十幾萬就算不錯了
可是 也才十幾萬
你們怎麼有辦法花的下手??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好吧 也許他們賺的比我多   唉
 
不管怎麼樣 我還是要加油!
不要很容易被週遭的氛圍影響    搞的自己心裡不好受
節儉不是一件壞事 只是剛好 這個社會的某一部分人不是這麼想的
而我剛好又生活在這部分人的四周  
 
我還是乖乖照這個樣子下去吧
因為有時候   錢都會從不經意的小地方流失
我要更加克制自己才可以
不可輕言放棄!!
加油吧!魚小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