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貧童募款只有去年的一成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川震排濟台灣的公益募款,但因物價漲、景氣差,社福界統計,家暴婦女、貧童至少比去年增一成,需求反而更迫切。最近社福團體為弱勢貧童、受暴婦女籌募款,收入竟只有去年相同專案的一成。

現代婦女基金會企畫主任吳姿瑩表示,經濟惡化、失業率升高,高風險家庭日益增加,受暴婦女、兒童愈來愈多,去年全年家暴通報案已達6萬7000件,比前年增加一成,現代婦女基金一年服務的受暴婦女也已高達1100人次。去年一個月收到40萬元民眾捐款,今年募款至今收到的民眾小額捐款竟只有3、4 萬元。

貧童也快速增加;兒福聯盟扶助的弱勢貧童家庭數,從三年前的500多戶增加到現在的1300多戶。基督教救助協會的「浮萍兒」弱勢兒童課後輔導班,三年前只有200多個貧童上課,但如今已暴增到1200多人。

社福團體呼籲大眾發揮愛心,也幫幫台灣的弱勢族群。

各社福團體捐款洽詢專線。伊甸基金會:02-22307715。現代婦女基金會:02-23917133。勵馨基金會:02-23679595。兒福聯盟:02-25505959。

【2008-06-15/聯合晚報/A6版/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