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組號碼養6年終於中了! 大樂透頭彩得主捐2千萬做公益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6/25 18:3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去年12月28日桃園縣平鎮市「廣盈商行」投注站開出4.09億元的樂透">大樂透頭彩,並由家住台南的資訊工程師獨得,這位幸運得主也慷慨捐出2000萬元做公益,其中1000萬元還捐給桃園縣政府,感謝「桃園」這個幸運地,讓他可以成為億萬富翁,更有2萬多名弱勢人士因此受惠。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尚瑞強透露,這位大樂透頭彩中獎人是1位家住台南的資訊工程師,幾乎每期都以同樣1組7個號碼包牌350元,而且用這組號碼買了6年多,去年底到桃園平鎮出差時順便買了彩券,結果幸運中頭獎,並足足忍了51天才來領獎,他的理由是「需要沉澱一下」。

由於這位中獎人領取獎金時,特別提到桃園是他的幸運地,因此,他要把好運與桃園鄉親一起分享,因此,透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慷慨捐贈1000萬元回饋桃園,包括提供400萬元租賃兩輛身心障礙復康巴士2年,總計約有19200人受惠。

另外,有350萬元專款專用於桃園縣「健康保貝計畫」協助弱勢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總計約有600人次受惠,還有250萬元提供桃園縣發展遲緩兒童「到宅及巡迴輔導服務」計畫,協助桃園縣境內早療資源不足地區,到宅療育及定點巡迴輔導服務,提供遲緩兒及家長各項療育服務,並於幼教機構訓練教保人員早期療育專業知能,推行融合式教保服務,總計約有2760人次受惠。

除此之外,還有1000萬元捐贈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並由該基金會另行統籌運用,以照顧更多經濟貧困、身心弱勢兒童。

台灣彩券強調,公益彩券自去年開賣至今, 500萬元以上的中獎人透過中國信託與台灣彩券公司捐出的捐款總額已超過2億元,而直接捐助地方縣市政府與社福機構的公益款項也達4,200萬元。台灣彩券公司感謝這些中獎人的善行義舉,更期盼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公益彩券,中國信託與台灣彩券公司也向社會各界承諾,一定將這些善款做最妥善的運用,提供給最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

桃園縣政府、桃園縣文化基金會與台灣彩券公司於今日也特別舉辦「大樂透中獎人捐贈記者會」,由桃園縣政府縣長朱立倫、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尚瑞強及黃志宜總經理共同主持,尚瑞強代表中獎人將總額新台幣1000萬元的支票捐給桃園縣政府及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希望桃園縣府團隊能充份整合資源、偕同民間各方力量,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實質的照顧服務。朱立倫也特別感謝這位大樂透得主的公益之舉,也呼籲日後更多的彩券中獎人多多發揮愛心,幫助弱勢朋友獲得更完善的福利與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