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篇文章我發現.....我比最低的行政總務的薪水還要低耶~~
人家我也是大學畢業的說    只是不想當老師而已阿>"<
 

三大窮差事 五搶一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6/25 04:33 李國煌台北報導

六月求職潮,新鮮人注意,依據104人力銀行調查,行政總務、客戶服務、作業維修人員三大類工作,大學畢業生起薪不到28,000元,比其它工作少3,000到4,000元,而且,職位多人搶,五個人搶一個工作,形成職場「紅海」。

104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說,除了起薪殿後,這三大類工作的從業人員,未來的發展空間也很有限,加薪沒有、升遷不在,新鮮人求職一定要多注意。

依據104人力銀行的統計,15大類工作職務中,行政總務這項工作,起薪最低,一個大學畢業生的薪水大約是26,100,而且,還很不容易找到這樣的職務。

方光瑋說,行政總務的工作,市場需求愈來愈少,平均八個人搶一個位置,隨時有一大批人等著要做。

這個工作的特性就是,很多人認為可以準時下班,生活朝九晚五、相對輕鬆,沒有壓力,不少年輕人缺乏自信,或是所學科系背景的因素,找工作時,都往行政總務的職位跑。

在104銀行線上求職的人當中,二成的求職者選擇要做行政總務,所占比重最高,方光瑋說,對這些年輕人而言,錢少、事少、沒有壓力最好。

針對不少年輕人,求職以下班準時、工作沒壓力做目標,銀行主管說,這類型的工作,升遷空間小,薪水相對低,而且,隨著環境的變化,公司對這一類職務的要求,愈來愈多。

以客服人員來說,不少行業要求客服人員,除了接客戶電話,處理例行事務以外,還要開拓業務,創造業績。

另外,作業維修人員的起薪,在15大類工作中,位居倒數第三名,以大學畢業生而言,今年的平均起薪在27,353左右,方光瑋指出,主要是工廠作業員,像是電子業的作業員。

這項工作進入門檻低、升遷空間小,可替代性高。

一位銀行主管指出,男怕入錯行,現在,社會變遷快速,除了怕入錯行業,還怕做錯職務,一旦選了專業程度低、可替代性高的職務,不僅薪水跟不上通膨,還可能隨時被取代,上下班時間穩定,工作可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