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塔羅貓BLOG
我想每個人看了這篇文章 心裡都會感觸很深吧
很多時候明明都懂  也都知道
卻無法體會以及真正理解父母對自己的愛
給各位全天下為人子女的人欣賞這篇文章----有的時候,擔心只是因為愛你

【喃喃】有的時候,擔心只是因為愛你



其實,這是我前陣子的親身體會


前陣子,因為自己除了塔羅牌服務以外,還多了一些新的服務,因為我媽一直都很支持
我走我要走的路,所以,我以為她什麼都能接受,所以也從來不會隱瞞什麼,就在某天
晚上,我坦白跟她說我現在會做的事情,還有讓她玩玩我提供的新服務。

雖然當時候媽媽玩得很高興,問了一堆問題,我也覺得,真好,能被接受真好,但是等
媽媽回高雄兩天後,我就接到電話了......媽媽開始跟我說,她很支持我,也相信我,
但是她不希望我再繼續走下去了

『你不能只玩塔羅牌就好嗎?』我記得當時我媽是這樣要求我,並且說著她的擔心。而
我也很努力的說服他,說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等等,但是我只聽到媽媽無奈的嘆氣,然
後隔了幾天,跟我講話也是很不開心。

她的嘆息,在很重視她的我的心上其實是很重要的一聲嘆息。

我開始提筆寫信,一筆一劃的刻畫著我成長的歷程,我走過的旅程,還有我所在做的、
準備要做的事情,一筆一劃,洋洋灑灑刻了三大張,但是越寫越不滿意,我似乎一直在
說服她,但是我自己看了看信,問我自己:『我媽會被這封信說服嗎?』『不會』我的
內心回答我...

我撕掉信,開始想著,我媽到底擔心我什麼,為什麼想要限制我,我想告訴她,我從小
到大都不聽她的話,都在走自己的路,我們從小吵到大,什麼事情都是火爆的抗議收場
,但是我不想再吵了,我開始揣摩我媽的心情,想著,如果我是我媽,那我要怎麼說服
我自己呢?


但是我發現我根本沒辦法說服我媽,因為我連我自己都說服不了!!那些理由
都不是我媽想聽的,我也能感覺到,這些理由都不能讓他安心...

於是我開始慢慢瞭解,對我媽而言,其實他根本不是真的擔心我,她的擔心,其實只是
因為他愛我,
但是她的愛,一向習慣以擔心來包裝,因為大家都這樣教育小孩,所以他
也一樣這樣擔心我,我能說服我媽的每一個點,其實他自己都清楚,但因為很愛我,卻

又不是真的很瞭解我到底在做什麼,才會怕、才會擔憂、才會限制我不能去參與她不懂
的東西,因為他怕我受傷。

就像我們總喜歡把寶貝藏起來,捨不得讓他們受到一點傷。

想通了這點的我突然懂了,本來有點責備我媽老愛管東管西的心情也突然軟化,因為我
看到在擔心背後那溫柔無比的愛。於是我笑了。

我開始提筆寫下下面的話..(請看圖內^^|||)




而我也很愛你,我親愛的媽媽,我們之間以這麼堅韌的愛相連著,沒有力量比愛更大
所以,讓我們暫時撇開擔心吧。只要你需要,我會隨時誠實的告訴你我在做什麼,我會
記錄我做的事情與我的成果,給你看,讓你安心。

(然後這裡是一大堆我告訴他我在做什麼,大家的回應,未來的計畫想法等等,畢竟不能
空談愛,要真的讓他知道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

我愛你,跟你愛我一樣多,而我們都知道,愛不會讓我們受傷,也不會滿溢。我會永遠
永遠愛著你跟爸跟這個家,我不能承諾你我未來會不會做這個或不做那個,但我知道也
能承諾的,是我永恆的愛,永遠不會變的愛。

By 你的女兒
----------------------------------------------------------------------------------

我的信其實很長,我只是想要說,經過這次的事情,我突然發現,很多父母不知道怎麼
說出他們的愛與關懷,所以總會碎碎念,管這管那,他們也會說,我根本也不想管啊,
然後不想管又得管,不想被管又得被管,兩代都不開心。而事實上,有時候,退後一步
去想想,他們的關心跟管束背後,其實也不過就是
而已,但是他們說不出來,因為其
實我們自己都不是很懂得如何表達愛。

退一步,瞭解擔心背後的本質,我們才不會被表面的言語愚弄,搬弄是非,扯開彼此之
間其實很近的距離,我們才知道怎麼去讓對方瞭解我們,平靜的去解釋而不是生氣的抗
議、遠離。

當然,不是每個家庭都很簡單,畢竟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你也是家的一份子啊,
如果你還是愛你的家,如果你的家人其實也很愛你,不要被那些溝通上的挫折影響,找
出父母最源頭的,對你的滿滿的愛,然後你會更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

我深深祈願每一雙眼睛,都能看到彼此內心最深處的愛與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